杯雪煮年

少年,游侠意气,纵剑寥落,一诺轻浮沉。
谁人能与之促膝,平心而论,念子唯一人。《杯雪·倾覆》

无题④

太子千岁:

请欣赏速打傻白甜无脑文学。






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是,王俊凯的自制力和自己的年龄增长成正比,却和易烊千玺的成长成反比。


即使成年之后,他也还是喜欢管着易烊千玺,不仅管着,还特别黏糊,恨不得易烊千玺去哪里他都要跟着。
就算行程分开,电话微信也不能少,必须牢牢掌握着自家老幺的行踪。即使易烊千玺越来越不遮掩自己自由放肆的本性,他想要飞,王俊凯手里也得攥着一根线,要是他跑得太远,他是一定要把他拽回来的。
易烊千玺小一些的时候还会很听他的话。或者说是会忍让他,不顶撞不反抗。长大了脾气大了,对于王俊凯寸步不离的关怀就开始抗拒起来,真被逼急了还会冲着王俊凯吼。


然而王俊凯只要咬住嘴唇,垂下睫毛,露出委屈难过失落的表情,目光湿漉漉地望着他,仿佛被欺负的是他一样,易烊千玺就拿他没辙,最后也只能别别扭扭地拿出哄小孩儿的语气哄他:“大哥你放心嘛……我有事一定会告诉你的好不好?”



王俊凯就委委屈屈地点头,继续蹭过去把脑袋靠在他的颈窝里。易烊千玺下意识微弱地挣扎一下,就放任他执拗地黏着他,甚至会懂事地揉揉他的头发。他修长的手指通常是温热的,逡巡在他的发丝间,温柔得像是在抚摸一片易散的云朵。



他也曾非常疑惑自己对于老幺那些义无反顾的固执究竟为何而起。他可不是巨蟹座,没有满腔母爱般的关怀。偏要说是队长的责任,倒也不需要管得那么宽。


他对易烊千玺的偏执,大约谁都看得出来。作为离他们最近的人,王源曾经劝告过他让他收敛一点儿,他不置可否。
事实上他和王源关系也从没出过什么问题。他们三个人一直感情要好,不管外界如何猜测,舆论如何风生水起,他们三个人都还是好兄弟。要是在古代,就是要给关公磕头的那样交心交命的兄弟。
只不过什么时候开始,他对易烊千玺有了些隐秘的心思,有了些不见天日的渴望,只有这些,是他必须隐瞒着易烊千玺不让他知晓的。



易烊千玺也是好骗的,温顺的,这就给了他太多放纵的机会和借口。在外人眼里,只当他们俩关系太好,打打闹闹,只有王俊凯才知道,在他每次与易烊千玺身躯相贴的时候,自己是怎样的心情。


易烊千玺是猛虎,是野火,是展翅高飞的雄鹰。但他也是玫瑰,是春水,是乖巧听话的绵羊。王俊凯说累,把脑袋往他怀里塞,额头抵着他的胸口,他就乖乖地陷在沙发里让他靠着,要是玩手机时一只手空着,还会温和地抚摸他的背脊。一遍一遍,顺着他的脊骨,像在安抚自己养的猫咪。
真的太好骗了。王俊凯抱着他的腰,嗅着专属于自家老幺的味道,闭着眼睛感受着他身上的温度,在心里想。随随便便就相信他,让他靠这么近,让他可以这样和他亲密,也不能怪他自己控制不住自己了。
是易烊千玺允许他放纵的。
也就是说,他的放纵,是经过易烊千玺允许的。



“易易我好困噢。”“千玺我饿了……”“肩膀痛!要揉揉!QAQ”在某些节目的后台休息室,王俊凯总是肆无忌惮地自个儿往易烊千玺怀里钻,有时候已经做好了发型妆容不允许他胡闹,也要委屈的小媳妇儿似的抱着易烊千玺的胳膊磨蹭。


工作人员默默假装什么都没看见,王源举着手机挡着自己的脸。易烊千玺摆脱不了身上的牛皮糖,也没办法板着脸,只任王俊凯他走到哪跟到哪,偶尔捏捏他脸颊上的软肉,戳一戳他的腰,把玩他衣服上亮闪闪的小配件,小动作也像他亲手派发的甜滋滋的糖果,王俊凯心里的小人被萌得直打滚。




王俊凯有两个模式都是只有易烊千玺先生才能触动的。一是黏人精,二是世界好忠犬。


易烊千玺也许天生就是少爷命。他身上有种皇城根下培养出来的优雅从容的贵公子气质,举手投足里都显示着他良好的教养和风度。像是站在开满白蔷薇的庭院里头戴缀满宝石的金冠的小王子,是衣着华丽温和儒雅的贵族小少爷。


也许是家庭背景和教育的原因,易小少爷对金钱同样是没什么概念的,甚至还能耿直地问出“现在还有火车啊”这样的问题。看到喜欢的东西,不懂得衡量价钱和价值是否成正比,喜欢就傻愣愣地直接买了。


以前他去大理玩,看到串珠好看就一口气买了几十条,也没考虑在旅游景区买那些玩意儿有多贵,回来喜滋滋地分了条什么小叶紫檀的给王俊凯,王俊凯攥着那木头珠子,又心疼又感动。
在勤俭持家型的队长眼里,他永远不能明白一只一块毛皮包一团棉花组成的熊究竟有什么资格可以价值几百块。每次易烊千玺又看中了哪只熊啊兔子啊狗狗啊,他拎过那些玩意儿柔软的小脚看价标,总得瞪老幺一眼,告诫他“太贵了”。


然而不出一分钟就会在老幺略带委屈的目光中舌头拐一个弯:“……所以大哥给你买。”


于是易烊千玺心满意足地送给他一万分的甜甜梨涡笑,足以弥补钱包的空缺:“大哥你真好。”


理发七十块一次太贵了,冰棍怎么可以十块钱才两根,买相机必须砍价砍到让老板只能赚个运费才好——持有这样勤俭节约的金钱观的队长在易烊千玺面前却永远说买就买,仿佛省下来的钱也只是为了讨老幺欢心。
没关系,哥身价两个亿多呢,养一个幺儿还是养得起的。
更何况他根本无法拒绝易烊千玺的任何要求。找他借钱充游戏币遭到残忍的果断拒绝的王源气急败坏地揭示真相:“你就是太宠千千了,你个M!”


他只哼一声,平时M一下讨好讨好没什么,该S的时候他可不会掉链子。
他就是要宠着易烊千玺,像宠温室里的玫瑰骨朵儿一样宠,把他宠得无法无天,把他宠成专属于他的脾气很大的品种名贵的猫咪,离开他就不行。


他想把世界上所有最好的,易烊千玺想要的东西全部一股脑塞给他,他不要,他也得哄着他张开嘴,给他全部喂进去。


包括自己的那些欲说还休的迷恋。



他知道易烊千玺是重视他的,无论是作为队长还是哥哥,他在易烊千玺心里的地位都无人可比。这让他感到骄傲,也感觉焦躁。
他和王源在易烊千玺心里是平起平坐的吧。在他心里那座小小的金字塔上,排在尖尖的不是他弟弟就是他的熊。


弟弟也就算了——熊算什么!


易烊千玺不在房间里的时候他潜进去,拎起床头坐得端端正正的大脸家伙就在半空中扔出完美弧线。柔软的玩偶无声地落到床脚,无辜地倒立住了,没有表情的脸上被重力压出一条丑丑的皱褶。
王俊凯靠在床头看着它,突然有点于心不忍。他想起易烊千玺以前说过的,心情不好就让熊倒立,倒立久了他心疼了,也就不那么不开心了。


他下床把熊拎起来,拍了拍它的屁股,拈着它的耳朵,挑剔地盯着它黑溜溜的圆眼睛。


喂——我知道我们易易超级喜欢你。还是得谢谢你一直陪着他的,不过,我也不会比你差。
我会让他像离不开你一样离不开我。
再说了,你就算是什么新年限定,还有兔子啊猫猫狗狗什么的可以替代,我王俊凯那可是独一无二的,两个亿都买不来的绝版。
他躺在易烊千玺的床里嗅着那个人的味道,嘿嘿嘿笑着滚了几圈。





半夜里睡不着,他给就在隔壁房的易烊千玺打电话。易烊千玺那个夜猫子说了晚安果然也是没睡的,不过声音是躺着飘出来的,懒洋洋的一声“喂~”,勾得王俊凯后颈上的毛都耸起来了,手心脸颊一阵阵发热。


“你在干嘛?”


“看视频。”易烊千玺听起来是翻了个身,从嗓子里舒服地哼哼了两声,王俊凯下意识地咕咚咽了口口水,“我说你,就在隔壁呢你还打什么电话。”
“你意思是说让我直接过去啊?”


易烊千玺笑:“没门儿,我裤子都脱了,才懒得下床给你开门。”
王俊凯想这家伙怎么这么能撩呢该不会是刻意勾引他的吧,要不是他还保留着最后的良知和绅士风度他这会儿都躺在易烊千玺床上了。
他们俩就开了个免提,王俊凯在这边心不在焉地刷微博,听着易烊千玺拿ipad看视频,不时爆发大笑,又不时小声跟着哼两句歌,偶尔就叫他一声,说“大哥我给你讲个笑话啊——”


如果可以,王俊凯想占据着他的时间一直到他梦里面。





易烊千玺自由的天性倒也真的因为他克制了不少。
死缠烂打还是有效果的,就像煮年糕。煮久了倒也软化掉了,也可以变得热乎乎软绵绵。


王俊凯洗完澡,顶着一头湿漉漉乱蓬蓬的头毛蹿出浴室,直直贴到易烊千玺背后,就像块磁铁硬生生地被呲溜溜吸过去了似的。
他低下头,发梢上的水珠就滴下来,径直落在易烊千玺裸露在领口外的脖颈上,顺着优美的线条一路滑下去了。王俊凯嫉妒地瞪着那滴水,而易烊千玺猝不及防被凉了一下,下意识缩起肩膀“嘶”了一声,偏过头瞪他一眼:“你边儿去,都是水。”


王俊凯凯式委屈,嘟嘟囔囔地贴着他,手指捻着易烊千玺的衣袖不肯松。易烊千玺拿他没办法,就拍了拍他让他拿条毛巾来好好擦擦。王俊凯乐颠颠地跑去捧了毛巾到他手里,易烊千玺拿毛巾裹着他的脑袋,胡乱胡噜他的头发,王俊凯也不恼,任他摆弄洋娃娃一样摆弄着,笑得傻乎乎,全然没有当大哥的样子。


易烊千玺给他擦得差不多,又尽职尽责地用吹风筒吹干了,突然来了什么兴趣,手指插在他发丝里轻轻拨弄着,抚摸猫背上的厚毛一般:“王俊凯,你头发好软啊。”


他的声音低低的,是变完声后的易烊千玺独有的性感,却带着点孩童式的好奇,天使一样的恶魔,恶魔一般的天使,王俊凯真想给他按倒了打屁股,只能缩着脖子干笑:“嘿嘿嘿,是吗。”
“听说头发软的都脾气好噢。”易烊千玺的胸膛贴着他后背,手指还在抚摸他的头发,“小凯也是。”


王俊凯脑子轰的一声,再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我,我要变身了!!


易烊千玺没几秒就很干脆地挣脱了他,王俊凯急急忙忙地回过身,他已经往身后的床上一坐,使劲捞着扔到床角的手机:“得了队长,你爱干啥干啥去,我要补档嘞。”


爱干你成么,我能么!王俊凯死乞白赖地爬上床趴在他身边,凯喵模式打开,蹭他的手臂。易烊千玺很吃这一套,伸手又摸了摸他。


小队长乖的时候是特别趁手特别好摸的玩具(*´ェ`*)


王俊凯给他摸得呼噜呼噜超级乖,但一双漂亮的眼睛只顾盯着老幺身上那些看起来就很可口的部分。


老幺养的是一只随时能变成野兽的家猫。




王俊凯获得男人的终极魅力加持——腹肌,比易烊千玺要晚了那么几步。
想当年他看到一脸纯良的,乖巧温和不爱做声的老幺脱下衣服后肚皮上赫然有着整整齐齐的井字,那种被雷劈了一般的震惊和惶恐炸开头皮的感觉依旧记忆犹新。


……我的老幺才十四岁啊!!!!


他摸着自己绵软的肚皮,有了深深的危机感。
还好老天爷没有辜负他,没两年就把这项加持也给了他。老幺也并不追求成为肌肉猛男的类型,规规矩矩地达到六块后就不再改变了。


常年练舞,易烊千玺身材特别好,标准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一直让过分清瘦的王源又恨又羡慕得咬牙切齿。王俊凯嘴上不说,只在易烊千玺脱了后扮演痴汉角色,躲在边儿上双眼炯炯有神地用目光吃老幺的冰淇淋。


——就是要这么帅气的人才配得上队长我啊!!!


王俊凯数N年如一日地扛着千吹大队长的大旗,走到哪就把自家老幺吹到哪。直到某天王源很鄙夷地跟他说:“你就像是想把孩子快点嫁出去的妈妈一样。”


王俊凯这才醍醐灌顶,想想也是,他情敌已经够多了,手拉手能绕赤道几圈,不需要自己再给自己多加几批。



还好在他的严密监视下——严密到易烊千玺连抱抱小母狗崽子都是不允许的——易烊千玺非常安生本分,始终保持着易家小公子的风范,对一切(王俊凯眼中的可疑的)同龄异性基本上都热情不足礼貌有余,让队长略微放下心来。





某个易烊千玺不在公司的夜晚,王俊凯吃夜宵的时候对着王源吹:“我要让千玺只听我的话,永远离不开我。”



王源不知道听他的豪言壮语听了多少回,白眼都懒得翻,一边喝抄手汤一边盯手机,默默专注地抖腿。


王俊凯继续讲授自己的经验:“我跟你讲,对千玺这样儿的就是要宠!要黏!要死死管着!你一撒手他就跑!要用尽一切手段,哪怕出卖自己的个人魅力!最终将他牢牢锁住!”


王源:“王俊凯你口水溅到我了。”


王俊凯下意识擦了擦嘴,怒道:“我还没说完呢!我刚说到哪了?——噢,我跟你讲,千玺还特别好骗~哄一哄啥都信了,就特别听话,特别乖~”


王俊凯巴拉巴拉了一堆,王源总算受不了他,把手机屏幕举到他眼前。
王俊凯正想说“干嘛哥知道哥很帅不用给哥欣赏自个儿的脸了”,就赫然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正是和“小千千”的通话界面。



而且通话时长已经有五分钟。



王俊凯被王源的心机深深地震惊了,拿着筷子瞪着手机屏幕,就听见那边传来易烊千玺的一声咳嗽,然后那人懒洋洋地说:“继续啊,怎么不说了?”


王源在手机后面幸灾乐祸地“吸吸吸”地笑:“吹啊老王,继续吹。”




——扎心了老铁。王俊凯啪地夺过手机,颤抖着搬出最无力的台词:“易易你听我解释!!”


易烊千玺呵呵一笑,温柔至极:“啊,解释一下我有多好骗啊。”



然后他就把电话断了。


嘟嘟嘟嘟嘟嘟。




王俊凯瞪着自己吃了一半的小面碗,心情也烂糊糊的像被他戳烂的藤藤菜。
(他认为的)罪魁祸首王源同志继续心情飞扬地吃着他的夜宵,几乎要手舞足蹈起来。王俊凯把幽怨的目光从藤藤菜转移到自己老铁脸上,用目光在他脸上扎一个乌龟。


“干嘛,”王源打了个红油味儿的嗝,对这份下抄手吃的喜剧节目非常满意,“千千待会就回来咯,负荆请罪去。”





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晚得王俊凯积攒好的托词和勇气都跟肚子里的小面一起消化掉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舒舒服服地往床边坐,还抽空走了个神:怎么还在玩珠子!珠子有那么好玩吗!
凑过去黏糊糊给自家老幺捏肩:“易易~”


“嗯。”易家大少爷冷哼,沉迷于自己的小香珠事业。


“你刚才在电话里听到的都是我乱说的,都是用来骗王源的,他打游戏想泡妹呢,我就给他支支招!”王俊凯感受着老幺身上暖乎乎的气息,脑子也活络了,一口气脸不红心不跳地把王源卖掉,暗戳戳地往易烊千玺身上蹭。



“对啊,”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你就看着我特别好骗,又跑来骗我是吧。”


王俊凯方了,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哼哼唧唧地撒娇卖萌无辜委屈:“我真的没骗过你啊!我骗你什么了你说!”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身子却没动,一如既往地任他靠着,仿佛自己只是一堵不会动的墙:“你就会这样耍赖。我哪知道你都想了些什么啊。”



王俊凯心里重重一沉。如同石块猛然掉入了负几千米的深湖,没头没脑地直往下坠。



其实……


王俊凯僵硬地靠在易烊千玺肩头,看他手里灵巧地把玩着一串儿珠子,柔和的彩色光晕照得他眼晕。


其实只是喜欢他而已啊。


但是现在,老幺也只会觉得他在骗他吧。




王俊凯略微安分了那么几天。
这几天里他们三个一直在一块儿,忙着为新专辑做准备,天天训练练得妈都快不认得了,王俊凯也没机会作妖,俩队友倒也和他心无灵犀,对他内心的风起云涌毫无知觉。


某个闷热的夜晚,老师终于大发慈悲放他们去休息,三个人叫了一堆垃圾食品外卖,胡乱地东吃西吃。和其他青春偶像不同,他们好像从来没注意做过身材管理……谢天谢地的是怎么吃也没走样就是了,最多突然长几颗生机勃勃的痘痘。


电视里放着他们也上过的综艺节目。一个前辈被猛地推进水池,重放三次掉落瞬间,罐头笑声吭哧吭哧此起彼伏。


王源往嘴里塞着薯片,生无可恋:“好无聊啊。”


易烊千玺捏着珠子,嘴里塞得鼓鼓囊囊的,点头赞同。王俊凯偷瞄着自家老幺,看他点头了马上张罗:“那咱们玩游戏呗。”


“玩撒子哦就咱们仨。”王源把一包薯片解决完,空袋子一扔,顺手从茶几底下摸出一副牌来,“打牌不?”


于是三个人排了二十分钟火车。
“……哥,咱们能换个玩法不。”看来看去就感觉王俊凯玩得最开心,易烊千玺忍不住开口吐槽。


于是三个人打斗地主。谁第一个输谁真心话大冒险去。


“王源儿跳段脱衣舞去。”易boss第一把赢了,高冷地吩咐。
“不是吧弟弟,你跳脱衣舞才有看头好吧。”王源大惊失色,不过自己老幺都说了也就顺着他,爬起来跳了段广播体操。


王俊凯还笑得花枝招展,第二把他就挂了。


他面对着易烊千玺橘猫式的凝视,咽了咽口水,悲伤地想反正什么丑样子都给老幺看过了就算要他跳脱衣舞也没什么了——老幺说:“王俊凯来说句真心话,以前从来没说过的那种,特别特别真的那种。”



然后他就傻了。



王源又拆了一包薯片,幸灾乐祸地看着他。


王俊凯又咽了咽口水。易烊千玺的眼睛清澈得能把他吞进去。像两颗亮闪闪的小珠子。


他的爪子抠了抠自己的坐垫,结结巴巴道:
“我……我喜欢易烊千玺算吗?”





王俊凯和自家老幺分开了几天,拍片去了。


在机场被自己的粉丝们围着啊啊啊啊啊啊啊,回到宿舍见了千玺,他心里也是一串儿啊啊啊啊啊啊啊。
——还是很感同身受的,想和易烊千玺牵牵小手摸摸抱抱一起睡觉觉之类的,他很理解易烊千玺的纸鹤们。
只不过纸鹤们全都输在了起跑线上啊哈哈哈。


易烊千玺窝在沙发里玩儿手机,一只手还在无意识地揪着自己唇珠玩儿,王俊凯被萌得只差捂心口,用了一记凯之飞扑,把老幺抱了个满。


“好想你噢易易~!!”蹭蹭蹭,外加不要钱的满分傻笑,变成向烊花。


“骗人。”易烊千玺嘴上嫌弃着,手上还是胡乱揉了揉他的头发。


“真没骗你!最想你了!分分钟都想你!”猫儿眼溜圆。


“好好好,是是是。”


“那来亲亲!(´ ▽`).。o♡”


在沙发背后玩手机的王源被刺激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想起在王俊凯真心话后易烊千玺高深莫测地跟他说的一句:
“王俊凯最好骗了,哄一哄啥都信了,特别听话,特别乖。”



……他是真的不懂他们的情趣哇T.T






其实谁都是小骗子。撒撒小谎讨点糖果,并不是什么罪行。
王俊凯在这一点上一直很成功。
——口口声声说着想要易烊千玺离不开他,其实只不过是,他离不开易烊千玺罢了。






想要吃掉小红帽的傻乎乎的大灰狼,是令人欢喜的小骗子。


END


……我到底在写什么……

评论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雪煮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