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雪煮年

少年,游侠意气,纵剑寥落,一诺轻浮沉。
谁人能与之促膝,平心而论,念子唯一人。《杯雪·倾覆》

无衣

千欤:

现实向


温柔一下


无可上升X3


-------------------------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王俊凯躺在酒店的床上,房间里没有开灯,思绪漫游如浮萍大海,浅低的呼吸声自灵魂深处跃起,最终归于安静。


 


放在枕边的手机的光突然亮起,在房间里映出一条朦朦胧胧的光路,直直的晕染了一方境地,王俊凯翻了个身,划开手机的锁屏,点开微信的界面就看到王源和千玺发过来的消息。


 


“老王干嘛呢,是不是在畅想未来啊,千玺有没有被小孩子烦死啊,哈哈哈,你们源哥一身轻松。”


 


“行了,王源儿你滚吧,我可是我家楠楠调教出来的,照顾小孩子还不是轻轻松松。再说,你我都能照顾,小孩子不是更简单。”


 


“小千千你什么意思!明明是源哥我照顾你好吗!”


 


王俊凯也不说话,带着丝笑意看着两个弟弟在屏幕那头插科打诨,心里刚涌起的一阵燥郁像又是卸下般,留了点丝丝缕缕的倦意。


 


王源突然停下了和千玺斗嘴,发过来一句消息:


 


老王,你害怕吗?


 


王俊凯看着那几个字,慢慢的放下了手机,直到房间再次归于黑暗也没有回消息。


 


害怕吗。


 


当然有。


 


王俊凯踱步到窗边,看着霓虹灯映照出来的街景,一点一点的随着车远行的脚步晕染的爬进他的眼眸,微微的叹了口气。


 


跑活动时来过无数次的北京,却从未真正的好好看过它,总是听那个嘴角挂着梨涡的人眼睛里带着光的突然跳到他眼前,笑得眉眼弯弯的介绍这个他长大的城市。


 


曲曲折折的巷弄,气势磅礴的紫禁城,鬼斧神工的长城,王俊凯那个时候看着身边人滔滔不绝的模样,时不时还用手比划着,他也忍不住就敛起眉眼,藏起满身的笑意,心里却默默的喃喃道:


 


傻子,都不如你。


 


有你的北京城,才是王俊凯想要驻足的地方。


 


王俊凯用手在玻璃上一点一点的敲打,房间里响起轻微的吟唱,像是风带着故事绕过耳边,却不做停留又匆匆南下。


 


他时常想到以前在重庆的周五。


 


那时候他们还没有这么忙,总归是有那么点校园时光。周五的重庆在王俊凯看来总是灰蒙蒙的天气,就像他的心境。


 


悠远又绵长。


 


他实在是知道自己在期待一场跨越几千公里的相见,却又隐隐地滋生出那些许不安,期待什么,又不安什么呢?很长一段时间,王俊凯都在纠结这两个问题,以至于他会常常的在周五的最后一节课上发呆,窗外是安静挺立的樟树,风在树叶里唱歌,鸟在云上沉睡。


 


问题在不久后有了答案。


 


那天千玺的飞机晚点,滞留了好久才飞过来,公司临时安排他和王源就在公司的宿舍睡,那时候他便也是这般伫立在窗前,手在玻璃上轻轻的敲打。


 


而从未有过的感觉却突然轰击的涌入他的周身,他惊讶的发现,期待的不安的竟都是因为他。


 


亲爱的少年,我是那样迫切的想见到你,见到你戴着帽子背着书包安静又乖巧的模样,而我又是那样的不愿,不愿在你身上看到倦意和眼底浓的化不开的思念。


 


那总会让我沉沦。


 


王俊凯看着身后熟睡的王源,披了件衣服就走了出去。


 


入秋的山城总还是带着凉意的,王俊凯出门就打了个哆嗦,可是他也没有再回去,一个人在走廊上缓步前行。


 


突然眼角眉梢里撞进一丝暖意,他偏头一看,就看到易烊千玺在楼下拿着手电筒对着他笑的帽檐上一圈绒毛一上一下的漂浮。


 


霎时间涌过来海浪般的欣喜。


 


王俊凯也不动,看着少年一点点的跑过来,一点点的靠近直到占据了整个视野。


 


于是忽然转身抱住。


 


漫山遍野寂静无言的想念熔铸入血液,滚烫又热烈。


 


怕是有无数个这样的寂静黑夜吧,灯光燃成的篝火,三个少年坐在天台上,时光短促又漫长,风从他们的耳边流过带来整个世界的声音。风中,有人弹唱,有人舞蹈,有人相爱。


 


那你又在哪儿呢?


 


藏在世人的眼光里,飞扬的尘埃里,和每一个不眠的梦里。


 


统统都是你。


 


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安静下来的手机,想了想后走过去切开屏幕,聊天还停留在王源问的那句话,王俊凯沉默是因为回忆,而王源和千玺竟也不约而同的选择静默。


 


王俊凯手指在屏幕上划过,最后发了个语音过去:


 


我是大哥啊。


 


有些沉闷又裹着静谧的腔调在王俊凯周身缓缓的涌起。


 


王俊凯会忍不住想起他们在北京那一场心血来潮的夜骑,躲开了工作人员,躲开了白天的闪光灯和不计其数的记者的提问,三个人就很随意的套了件外套,一起行走在凌晨北京安静的街道上。


 


四下寂寥无人,王俊凯却觉得周身每个细胞都在说话。


 


实在是有太多的言不由衷和身不由己,有时候王俊凯觉得自己像个衣衫褴褛的老人,明明是少年心性怎的会有这样的想法呢?


 


而周身的风不说话,雨不说话,星星也不说话。


 


可是,会有细密又浓稠的语调在周身响起,寄给你恒古至今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


 


“大哥,我相信你。”


 


“大哥,我相信你。”


 


王俊凯似乎隔着屏幕看到那边两个少年虔诚又笃定的眉眼,王源许久不喊他大哥了,总会老王老王的叫,生怕全世界的人不知道他比他们大一岁一样,可是心底里,他知道自己是有分量的,平日里打趣是一回事,可是到关键时候,王源从来坦率且认真,说到底,王源也就只认他为大哥了。


 


而千玺,总是让他沉默的欢喜。少年原是安静且疏离的,后来终是卸下一身七七八八少年心,他还是骄傲,只对你们温柔。


 


独独对你们,包揽全世界的温柔。


 


那又畏惧什么呢?是每次飞起起飞时一瞬间的失重感?是旧故里里不曾见过的深雪?还是很久不曾打开的载满回忆的日记本?


 


其实都不是,就像不是每个为什么都会等来一个因为,有些问题本来就不需要答案。


 


需要的是你们。


 


少年自当勇敢。


 


既是如此,那,王俊凯也相信自己。


 


从来不是衣衫褴褛,而是钢铁盔甲,不惧世间洪流。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与子同袍,与子同袍。


 


END


 


祝一切顺利


大哥加油



评论
热度(203)
© 杯雪煮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