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雪煮年

少年,游侠意气,纵剑寥落,一诺轻浮沉。
谁人能与之促膝,平心而论,念子唯一人。《杯雪·倾覆》

旅客

💛💛💛

千欤:

现实向


BGM


无可上升


---------------------




三周年的时候,出了很多状况。




后台化妆室一片混乱,各种嘈杂,喧闹,王俊凯先化好妆坐在沙发上刷起了微博,他的指尖停在粉丝发布的打架视频上,没有点开也没有关掉,而是抬头看了看在他身前的易烊千玺。




少年的轮廓日益鲜明,可是,他总觉得,他们还是初见时的样子。




重庆的夏天一向是闷热异常,即使在空调房里还是可以听到不绝于耳的蝉鸣,像是一首厚重的奏鸣曲,压抑的不安。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弹着吉他,他知道马上会有一个人加入他和王源,然后他们会经过一个暑假的集训后出道。他有些烦闷,窗外的蝉鸣似乎也更响了,吉他弦拨的手有点隐隐做痛。




“吱呀”一声,门打开了。




王俊凯没有抬头,少年小小的骄傲心里在作祟,他知道是那个新来的,他更用力的弹着吉他,他想告诉他,在这里,我是主,你是客。




出乎他的意料,房间里很安静。




他不由得抬起头,夏天光线里的尘埃,在热浪的席卷里翻腾着又消失不见。他看见了他。




瘦小瘦小的,皮肤也很黑,实在算不上好看。这就是和他们一起出道的人吗?乖还是很乖的。突然,易烊千玺抬起了头,在初夏的光晕里,王俊凯忽然有些喘不过气来,很漂亮的一双眼睛,像琥珀,像整个夏天的风带来的悸动。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王俊凯有些讶异,竟不是初见,几个月前的选秀节目在候场的走廊上,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隔着经年后的岁月,隔着漫山遍野的风雪,就是那样突兀的一个西瓜头涌进他的眼眸,到底是孩子,看着对方比自己矮大概几厘米的样子,心里就升腾起一股是一类人的感慨,忍不住就从人群缝隙里挤过去跟他打了声招呼。




“你好。”




对方似乎是被从铺天盖地的喧闹声里突然跨越过来的一句还带着清明色彩的言语吓住了,许久沉默后王俊凯也没有等到回音,只是看到眼前人微微的点点头。




长期弹吉他留下来的茧又开始隐隐的疼,王俊凯微微的往后退了一点,看着易烊千玺背后窗外巨大的樟树,轻轻地嗯了一声。




然后是长久的沉默。




那是重庆的初夏,屋外是蝉鸣,巨大而沉默的樟树在光晕里有些灵动的鲜明,屋内两个少年,一个弹着吉他,鬓角带了点光,一个沉默的低头,心里带了点光。




回忆戛然而止。




王俊凯看着身边匆匆忙忙奔走的工作人员,忽然感觉有点不太真切。这么快就三年了吗?好像他们还是那个会讲错话的孩子啊,现在却要学会在聚光灯下自然的唱歌跳舞,在媒体尖锐的提问面前巧妙的避开,收起自己心里的不安和胆怯,勇敢的面对质疑和挑战,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学会了这些呢?




想不起来了。




也许是在拥挤的机场里,总是被挤在人群外的千玺,沉默的抱着自己的书包,脸上表情淡淡的;也许是在每一次活动现场,他看向身边那个小小的黑色脑袋,执着的在人群里找着属于他的颜色,找到后悄悄的偏头浅笑,他就忽然觉得,他该做点什么。




这个人,骄傲的他心疼。




他们现在已经不是一开始的那三个毛躁的孩子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在粉丝的眼里被夸大,所以他们变得有些小心翼翼,但在某个瞬间,有些心里的东西还是会悄然滋长蔓延。




毕竟还是少年。




他开始在机场学会放慢脚步,护着那个沉默的身影,他开始在节目里说着他的好,他开始在每次活动现场看到那些为他而来的人,心里悄悄的笑开,他看着他每次浅笑的梨涡,就觉得,最美好的事物也不过如此了吧。




如今那个沉默的男孩已经有了男人模样,他的眼神也越发坚定,承诺的事情,也一定会做到。今年不像去年,训练的时间减少,而且条件也很艰苦,每个人还给粉丝承诺了福利,训练的时候满身大汗是不可避免的事,分开训练各自的节目的时候,王俊凯弹着吉他,就又会回忆起那个夏天,手上的茧厚了,可是一想起那个沉默的男孩,还是会疼。




王俊凯想起那个练完舞的下午,看天气像是有场大雨即将涌来,云压的很低,心情也有些压抑。老师看出他状态不佳,就让他先休息休息,出去溜溜。他拿着瓶水就在走廊上逛,他们之前在厦门拍戏的时候,休息的时候也有一个走廊,他们就在那里玩纸飞机,几个十几岁的大人了,玩的不亦乐乎,本来他是拒绝的,可是看到千玺亮亮的眼睛,浅笑的梨涡,忽然就说不出拒绝的话了,当然了,他也拒绝承认他最后玩的最开心。




笑意渐渐爬上了脸,他忽然想看看那两小子现在怎么样了,于是他搁下水,直奔舞蹈教室。在门口他忽然犹豫了,沉默半晌后轻轻地推开了门,他看到那个当时在害羞的男孩,那个在机场瘦小的身影,一步一步坚定的舞动着,每一个动作都带着汗水滚落的灵动,仿佛身体里藏着舞蹈的精灵。王俊凯悄悄地退了出来,他坐在门边上,看着自己摊开的双手,他觉得有点迷茫。




哪里是只有千玺在成长呢?连王源儿,那个很小就和他一起训练的小孩儿,也开始自己作曲,也在自己不擅长的舞蹈方面不断突破自己,一点一点的规划着他们的未来。他又何尝不是呢?作为队长的他,也是藏起不安,用最安心的笑容和他们一起走到现在。




少年一直在成长。




可是,总有些事会留下来。




还是那个会吃抄手时会眼睛发光的小孩,还是那个看到小龙虾走不动路的小孩,还是那个捧着手机看一遍又一遍海贼王的小孩。最真实他们留给彼此。




“小凯,你看我这次没有中分哦。”




王俊凯抬起头,看着镜子里和他打趣的千玺,上了妆的他眼睛越发深邃,笑起来里面好像有光。王俊凯放下手机,笑着虎扑过去,“那我给你设计个!”




“哎呦,祖宗们哎,刚打的定型,别又乱了。”后面传来造型师的怒吼。“真是,还是孩子嘛。”




后来上台之前,三人准备时,王俊凯偏头看了下千玺,少年的侧颜恬静而淡雅,暖暖的灯光要打下来了,千玺忽然低头笑了一下,梨涡里盛着光,他心里,一下子也盛满了光,很暖。




南风未起,岁月还长。




以后的路,一起走吧。


--------------------------




酒,在易烊千玺的记忆里,占据着很奇特的位置


 


小时候去爷爷家,每次爷爷都要把家里酒柜里最深处的酒拿出来,叫奶奶炒几个小菜,然后在院子里支个小桌子,和他就开始喝酒边唠嗑,当然了,他肯定不会喝酒的,偶尔爷爷用筷子蘸一点他尝一尝都觉得又辣又苦,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好喝的。




现在过去很久了,那时候尝的酒的味道早就在记忆里散去了,但那个场景却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家乡的院子,趴在窗台上睡觉的小猫,远处的鸡啼,藏在他并不是很丰富的童年深处,偶然想起,心里全是暖意。




易烊千玺的童年并不开心。




被父母寄予厚望的他,很小就奔走在各个补习班里,北京城长大的孩子,讲着好听的儿化音,跳着自己喜欢的舞蹈。其实很小的时候,哪有那么成熟的思维去说我学这些是为了我的未来,为了我的理想。学就是因为喜欢啊,没有特别复杂的情绪。




那时候小小的他,在嘉禾一帮哥哥姐姐里,有点突兀,却不难堪,跳舞的时候他觉得一切嘈杂的事情都可以放下,明明街舞是很动感的,可他总是觉得只有那个时候,内心深处的富足感才会满满地溢出来,给他力量。




所以一直坚持。




易烊千玺记得小时候练完舞会走路回家,那时候北京城的污染还没有那么严重,晚上还可以看到星星。其实,一个人回家的路总是孤独的,不管你有一颗多么强大的心脏,一个人的影子和路灯总是给你难以言表的寂静,所以他就学着自己给自己找乐子,从栏杆里翻过来翻过去,背负太多的小孩有时候一些玩耍的方式都让人心疼,在滑梯那等着爸爸来接,睡着也是常有。




一切好像在他13岁的时候有了改变。




13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呢?是在学校的操场打着篮球,还是在午后的教室做着一个长长的午睡?你不会想到的是,13岁的你会去一个陌生的城市,见陌生的人,尝试不一样的生活。




13岁的易烊千玺,带着一点初夏的悸动,从北京到了重庆,一个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的地方。地图上从北京到重庆不过是一条由北指南的线,可是现实里你要跨越的是什么呢?那个被称作山城的地方,有什么呢?有故乡不曾见过的盛阳,有大片簇起的樟树林?还是,即将成为伙伴的人?




在飞机起飞的前一秒,看着窗外和即将涌来的轰鸣声,易烊千玺低下了头,一种不可言明的巨大悲伤从身后袭来,裹挟着他前进,不能停。




然后好多故事,在那个夏天,悄悄地开始了。




也没有书上写的那么文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他们的遇见,不算很好,也不算差。其实他不是很害羞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在台上走秀,可是在看到那个男孩清冷的目光后,他还是胆怯了,但年少的孤勇不允许他低头,他还是开口打了招呼。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他在等待回答的时光里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背影,在无数个选秀的后台,在无数个回家的夜幕下,在很多大大的失望里,堆积而成的小小背影。




那是谁呢?




是他啊,曾经孤单如隧道的他啊。




“嗯。”




很轻的声音,他听到了回答,他抬头,那个少年依旧低头拨着吉他,窗外涌起了新一轮的蝉鸣,他在飞机上的不安,在那个少年的吉他声和香樟树的阴影里,一点一点化为小小的尘埃,慢慢地消失不见了。




有点悸动。




而有些看似久远却很清晰的旧记忆又铺陈般的映在他的眼前,怕不是初见,总是觉得是见过的,可是在哪里呢?细细想来总是不得,易烊千玺也不去强求,就像他也总是记不清,爷爷家酒柜到底是第二层还是第三层放了他最爱的自家酿造的甘甜。




但终归是存在的,不可抹去。




后来发生的事以一种不可言明的姿态匆匆涌进他的生活,急训,出道,拥有自己的粉丝,从家族临时搭的小小舞台到央视的春晚,他们的足迹也不再仅仅是重庆和北京两个城市,一次一次的深夜航班,也曾悲伤难过,也曾孤傲不安,但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他们,已经三年了啊。




岁月情长,却依旧是少年模样。




三周年将近的时候,每个人的训练强度都很大,易烊千玺尤为感到压力巨大,新的舞蹈,每天要练习的架子鼓,还有组合的歌与舞蹈,忙的像个陀螺。




人在压力累积到一定状态的时候,总会因为一件很小的事而爆发。




易烊千玺记得那天是北京城常见的阴沉天气,空气闷闷的,跳舞时准备的后空翻怎么也没办法完美完成,一股从心底深深涌起的无力感让他无法动弹。他忽然想到刚出道时的时候,没有粉丝基础的他,每次在机场被挤在人群外面,黑压压的人群有时候是掩盖悲伤的利器。




那时候,就和现在差不多了吧。




易烊千玺忽然想翘课,他推开舞蹈室的门,直接走上了天台。




天台的风有点冷。




临近傍晚了,北京的郊区居然可以看到落日,易烊千玺有点诧异,很久没有看过落日了。他忽然想到自己的爷爷,想到小时候看他喝酒,陪他聊天的场景。他记得爷爷说过一句话,小时候的他不懂,现在却也是想不起来了。人生很多事都是这样吧,时间的裹挟和轰击之下,很多事情都会变淡。




“爷爷现在应该在和奶奶唠嗑吧,有没有拿着酒杯呢?”




易烊千玺喃喃道,他的心忽然因为这句话有点震动。




酒,爷爷的酒。




他想尝尝小时候一直排斥的酒的味道,到底是什么让爷爷念念不忘那么多年,可是作为少年偶像的他,很多事情不能尝试,比如喝酒,比如谈场恋爱。




“千玺?”




易烊千玺愣了愣,是王俊凯。




他回头,看着夕阳下的那个少年,没有当时初见的青涩和懵懂,也没有那时自以为骄傲的倔强,暖暖的光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温柔。




“怎么了?训练不顺利吗?”




“没有吧,也就还好。”易烊千玺略微低了低头,小小声的说。




“千玺,你从来不适合撒谎。”王俊凯有点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易烊千玺仿佛看见一面平静的湖因一阵温柔的风涌起的涟漪,很淡但又消散不去。




他忽然想任性一次。




“我想喝酒。”




“好啊,我们溜出去买。”




没有想象中的拒绝和数落,丝毫没有犹豫的回答,易烊千玺有些发愣。




风,好像更大了。




“走啦。”易烊千玺觉得他的头被拍了一下,一阵暖流从头顶袭来,带着指腹摩擦的疼痛。




好像不是很冷了。




后来的事易烊千玺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他只知道,那天暮色下的北京城里,两个少年,带着一丝悸动和无畏去做了一件男子汉应该干的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入口还是苦涩,让人难以下咽,可一段时间后却衍生出淡雅的清香。柔柔的萦绕在口齿间,有点绵软。易烊千玺看着站在他身前的王俊凯和他背后暮色浓郁的天空,有点沉醉。




“千玺,你知道吗,其实到现在我也不敢相信我们三周年了,好像时间啊,就那么偷偷的走了,抓也抓不住,可是啊,”王俊凯拿着酒又喝了一口,“我们都在成长,这让我觉得很开心。”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被风吹的有点乱的头发,远方是不知名的孤雁飞过,他突然有点初见时的悸动。




“千玺,你不知道啊,你对我,很重要很重要,在刚进公司的时候,我也是很受照顾的,我是在一帮练习生里最小的,大家都很喜欢我,每天练习虽然苦,但是大家一起也不觉得有多累。”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到他的大哥,又端着酒喝了一口,他第一次,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丝孤独的意味。




“可是,后来呢?他们都选择了放弃,每天我都在害怕,会不会舞蹈室就剩下我一个人,明明说好了一起啊,他们怎么就离开了呢?”




风,停了。




“然后出现了王源儿,在那么灰暗的日子里,他确实像个小太阳,我们一起唱歌,但是,我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王俊凯放下那罐啤酒,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




“直到遇见你。一开始我总觉得,你怎么这么沉默呢?沉默的让人害怕,后来慢慢才了解到,在你的沉默背后,藏了一个强大而敏感的世界,那时候我意识到,我少的是什么。”




王俊凯拿起啤酒和易烊千玺手中的轻轻一碰,安静的天空下,很悠扬,很好听。




“勇敢。”




勇敢?易烊千玺端着那罐啤酒,直到把它捂热,他仿佛看到很久以前北京夜幕下练舞回家带着满身星光的小孩和重庆盛夏光影里执着的坚持的小孩,两个身影慢慢重叠。




其实少年都知道。所以会习惯于你看起来笨拙又不怎么讨好的照顾方式,所以会在看到微博上不好的消息的时候偷偷地改掉你的手机密码,总想着这样的话也许你知道的会迟一点然后就会难过的少一点。其实哪里又有那么多无可奈何呢,易烊千玺想,有人陪本身就是最了不起的安慰方式。




他喝了一口酒,溢了满腔的温柔。




谁不是勇敢呢?从决定来重庆,从决定一个人坚持,谁都勇敢,谁都无畏。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王俊凯,恰好他也看着自己,易烊千玺忽然浅浅地笑了,他拿走王俊凯手中的啤酒,连带着自己手中的,用力地,扔向了远方。还没有喝完的酒在空中溢出,滑成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清香四溢。




“大哥,我有时候会觉得很迷茫,尤其每次周年临近的时候,我都想做一些事来发泄一下。做一些我们被标榜不该做的事。我们哪里有权利逃课在这喝酒呢?少年偶像的意义,总是正能量啊。”




“人真是奇怪啊,告诫我们不能喝酒,自己却在伤心难过的时候喝成傻逼,难道我们没有伤心难过的权利吗?可是今天,我有了不同的看法。”




易烊千玺往前走,衬衫的下摆有点褶皱。




“也许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一些别人标榜不合理的事,用我们的方式重新演绎。”




说完他回头看着王俊凯,笑的梨涡浅浅,“北京老爷们儿,还没怕过什么。”王俊凯愣了愣,继而笑开,“山城扛把子,也从不说怂。”




太阳落山了。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前一后的往回走,带了点酒的清香,易烊千玺忽然想起爷爷那时候说的话了。




清酒孤我。




好像有点懂了。


------------------------------


人潮拥挤。




王源每次在机场都会想到这一点。人有时候是很奇怪的生物,当自己独处一室时,孤独感就会满满地侵袭,而当处在拥挤人群里时,又会突兀的感觉到压迫感。




总是难捱。




所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王源很心疼他们组合的幺儿,易烊千玺。他总是一个人从北京坐着飞机孤独的来回,录着家族的综艺节目,少年带着月光来,清瘦却倔强。




王源记得那是深冬,重庆的冬天很少下雪,可是凌厉的风好像吹到了骨子里,带着不可侵犯的威严宣告着冬日的来临。




他们在公司里时,王源收到了易烊千玺的微信:




飞机晚点了,你们先休息吧,我带了礼物给你们哦。




王源抬眼看着坐在他身边弹吉他的王俊凯,执着的用手拨着一根弦,安静的房间里只有一个音调回荡。




有点冷。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手机,搁在桌子上,很安静。




就像他拨的那根弦的声音般,一个音寂寞的吟唱。




王源轻轻叹了口气,转头说道:“王俊凯,小千千刚发了微信,他飞机晚点了,可能会迟点到,让我们不用等了。”




王俊凯拨弦的手有点迟疑,但并没有停下来。




还是那个音,飘着整个房间。




王源看着低头看不清表情的王俊凯,起身去泡了杯咖啡。他回来的时候看到,王俊凯把吉他放在身边,手里拿着手机,窗外浓郁的夜色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房里还没有开灯,手机的光看着有点惨白。




王源轻轻喝了口咖啡,满身心的清香,他抢走王俊凯的手机,偏头看着他说,“王俊凯,虽然我们两吧,认识的早,可我也看不懂你了,你担心就发消息啊,而且,我看小千千在的时候,你也没给他多好的脸色。”




黑暗里王俊凯的表情看不清楚,风,好像越吹越大了。




似乎过了很久,王源才听到一个回话。




“王源儿,我其实也觉得很奇怪,你看,我以前喊你什么,可是,现在会不自觉的加上儿化音,有些东西,慢慢地,就改变了,在我还没做好准备的时候。”




王源低头看着坐在地板上的王俊凯,那个总是在机场走在最前面开路的队长,那个总是被粉丝称为凯皇的大哥,在重庆深冬的地板上,这时的他卸去很多标榜的标签,好像只是一个孤单的小孩。




可是谁不是呢,他们都是孩子。




王源想起很久以前训练唱歌的时候,本来只是因为喜欢才加入公司,后来却多了份责任,也有难过悲伤的时候,也有唱歌不行崩溃的时候,但是,好像就是有勇气一点点的走过来,用很坚定的脚步走最长的路。




咖啡有点凉了,王源又喝了一口,已经不像一开始,暖暖的感觉蔓延,但,清香仍在。




“其实一开始知道还有别人加入,我很排斥,也许是自己奇怪的心理作祟吧,千玺是很好的人,可我总是做不到对他像对你这样。”




王源也从沙发上坐到地板上,他放下咖啡,轻轻开口:“有时候我们不够勇敢,没有勇气去走进一个新的世界,可是哪里是走进别人的世界呢?只是让自己的世界更加宽容和强大。”




王源说完有些讶异,他其实也不太敢相信,这是自己说出来的话,什么时候开始他有了这种感受呢?




也许是在舞蹈教室看到那个小小的背影执着的练着早已熟悉的舞蹈,也许是很多次自己忍不住红了眼眶却总是偏头看到的那个倔强的眼神,他就被默默改变了吧。




也许这就是组合的意义。从来不是我突兀的闯进你的世界,也不是攻城略池,而是我们的世界彼此交融,所以我们变得更加强大,也更加勇敢。




王俊凯突然很沉默。




有些人很讨厌沉默,觉得沉默的时候气氛就会很尴尬,可是事实往往是,沉默的过程,可以听见内心很细微的声音,它一点点的晕染开来,不留痕迹。




“王俊凯,如果你对每个人都一样,你就不是你了。”




黑暗里王源的声音越发清亮,似乎还裹着咖啡的浓稠。




王俊凯愣住了,恍惚间,他仿佛看到很多年前喜欢唱歌的自己,被留在选秀失败的后台,怎么会不难过呢,怎么会不怀疑自己呢,所以他想让自己更加强大,可是,当他遇见易烊千玺的时候,好像很多事都在悄然的改变。




他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曾经孤单的在失败的路上走了很久,他们甚至有过交集,所以很久之后的遇见,似乎也是顺理成章。可是,在面对易烊千玺的时候他总是有点小心翼翼,他做不到像在对王源那样肆无忌惮,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也许答案并不重要。




这世界许多事,不会很好,但也不会很差,它总会在某个节点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告诉你,即使是在再漫无边际的黑夜也总会有倔强的人点一星萤火等你。




王源看着沉默的王俊凯,多年累积下来的默契让他明白,也许过了这个夜晚,很多事情会改变。




他有点困了,躺在沙发上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梦里是重庆的初夏和北京的隆冬,飘雪和大雾,蝉鸣和光晕,美好的让人不愿醒来。




等到王源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王俊凯也不在身边,王源有点发愣,他拿着手机踱步到窗边。




浓郁得化不开的夜色中暖暖的亮着灯。




王源看到那个习惯沉默的少年带着满身的清晖月光而来,羽绒服上的绒毛一点点的飘散开来,看着有点傻。另外一个小小的坐在台阶上的背影,高高的举着开着手电筒的手机,好像收集了整个夏天的光,暖的人浑身舒服。




隔得很远,王源看不清他们的表情,但他知道,可能最暖的,就是少年浅浅绽开的微笑了吧,在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里,笑着跑向他的光。




咖啡凉了,心却暖着。




王源回了回神,看着在他对面聚精会神画画的易烊千玺和旁边整理着话筒线的王俊凯,忽然意识到他们已经三周年了。




三个不一样的少年,终于用漫长时间的陪伴,在彼此眼中,成为了寂世锦年里最温柔的模样。




“哎,王源儿,你看我画的画。”




王源瘫着说:“千儿,拿给你哥看。”




“爱看不看。”




“行了行了,服了你了,我过来行了吧,你哥我这跳舞快报废的身体还要为你挪动,看我对你多好。”王源说着还掀了下刘海。




“王源儿,就你在我面前说是哥?我们都差了一个世纪了。”王俊凯抬头笑着调侃他。




“是是是,老人家,才不跟你玩,我看一下千玺的画,不会又是魔性之眼吧,我还是觉得小羊可爱一点。”




王源走过去看了那副画,忽然安静。




还是那个冬天,不过画上他们都是老人模样,依旧聚在一起聊天,就像记忆里不曾远去的青春。




“嘿嘿嘿,王源儿,特意给你画了好多胡子,喜欢么?”




王源忽然浅浅的笑开,又是三年,真好。




旧梦南北,一梦三四年。


-----------------------------


谁也不是谁的旅客


走着走着倔强变的柔软我们就长大了




走着走着
天就慢慢亮了
仿佛来过这地方
仰着脸的老人 微笑的看着我
小声说 我记得你

你的 我的 回忆像件行李
有笑声也有哭泣
我明白这人生带我走回这里
有它真挚的意义

我望着我 当时的那个我
告别的一刻
开始要做一个旅客
你的泪光 让笑容挡在了眼眶
看着我看成一个远方

走着走着
倔强变的柔软 我们就长大了

眼前耳边
鸽子停在屋檐
在还原那个昨天
越是想要忍着 却忍不住哭了
有些人不见了

我望着我
风平浪静的我 心底澎湃的我
一个往回走的旅客
我的笑容
让眼泪涌出了眼眶
想着你想成一个远方

我望着我 曾经小小的我
此刻让旧时光
带我推开一扇门窗
有人站在 那天我离开的地方
把回忆 站成一个远方

我的倔强 逆着人群肩膀
从刺眼的阳光 慢慢走进满天星光
有人转身 认出我哭过的脸庞
轻轻对我笑 笑出了眼泪 别感伤

走着 走着
不知走了多久
把天空走亮了




我始终相信,在这日益凉薄的尘世,依旧该长存着几多坚韧的温情


遇到你们方知当如是




END



评论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杯雪煮年 | Powered by LOFTER